欢迎您来到高校电子竞技联盟!

高盟首页 > 高盟动态 > 详情

电竞委员会将成立,林俊杰组电竞战队,18所高校设电竞专业

时间2019-03-16 15:03:43 时间阅读数:2915

电竞委员会将成立

  3月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筹备组成立会议暨“数字电竞与智能经济”电子竞技行业峰会在清华大学伟伦楼召开


中国高校电子竞技联盟-会议照片


  会上公布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职能及工作任务。

  即将成立电子竞技工作委员会将协助主管部门加强电子竞技行业规范管理,推进电子竞技教育产业与国家教育战略结合,引导中国电子竞技行业良性且可持续发展,提前为智慧城市基础建设提供服务。


林俊杰组电竞战队


中国高校电子竞技联盟-林俊杰微博


  林俊杰在微博官宣布,他将成立一支名叫“Team SMG”的电竞战队,寓意为“Still Moving Under Gunfire(在枪林弹雨中持续前行,在逆境中永不言败。)”


电子竞技

  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就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体育项目。

  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电子竞技也是一种职业,和棋艺等非电子游戏比赛类似


3.jpeg


  2018年雅加达第18届亚运会将电子竞技纳为表演项目,上图即是当时中国和韩国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争夺冠军的比赛场面。

  2022年杭州第19届亚运会将电子竞技纳为正式比赛项目。


我国电子竞技的发展

  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

  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号正式体育竞赛项。


目前我中国开设电竞专业的高校

  目前电子竞技专业成为众多考生向往的热闹专业,想想一天到晚的学习任务就是打游戏(其实你想多了),该是多么令人向往的事呀


中国高校电子竞技联盟-图为周杰伦电竞活动照


1、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学生


  这所学校名不见经传,但却是中国首个开设电竞专业的高校

该专业目前50余名学生,教学内容包括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为培养职业电竞运动选手,进行教学的老师大多为退役选手或游戏主播。

2、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于20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将成为的一项正式体育类专业

  该校目前正牵头制定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国家教学标准,学生就业岗位主要有电竞运动员、教练员、数据与战术分析师、裁判判员、职业经理人赛事承办、场地运营与维护、主持与主播、电竞商务、游戏内测工程师等。

3、天津体育学院


天津体育学院


  该校较早在体育文化传媒系运动训练专业中开设了电子竞技方向。是最早开办这个方向的本科院校

4、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的学生在电竞实验室

  据腾讯发布的《电子竞技行业人才供需调查报告》显示,目前中国电竞产业只有不到15%的岗位处在人力饱和的状态,需求缺口高达83%。高校电竞专业能否培养出行业需要的人才吗?

  据报道有18所高校设电竞专业 ,你还知道有哪些高校开设了电竞专业,欢迎投稿分享,可获得高盟积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