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高校电子竞技联盟!

高盟首页 > 高盟动态 > 详情

「电竞故事」遇见联盟,爱上联盟——来自长安大学小怡同学的投稿

时间2019-08-07 18:08:12 时间阅读数:1127

从默默无声走向不同凡响,电子竞技经过20年的蛰伏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在最青春最好的时刻遇见英雄联盟,遇见电竞,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电竞记忆。本期电竞故事带来的是长安大学——小怡同学的投稿,从对英雄联盟的不理解到爱上电竞爱上英雄联盟,她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电竞故事」遇见联盟,爱上联盟——来自长安大学小怡同学的投稿


英雄联盟——眼中玩物丧志的代表

接触LOL才几年,却好像镌刻进生命很久,即使我技术很烂,是各大帖子里吐槽的坑货队友。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是个乖乖女,玩游戏这种被称为玩物丧志的代表,跟我八竿子打不着。甚至当自己最好的朋友跟她男友频频因为通宵游戏吵架时,我依然不明白为什么男生爱这个游戏成痴。

「电竞故事」遇见联盟,爱上联盟——来自长安大学小怡同学的投稿


英雄联盟——改变看法,开始正视

后来禁不住好友的一再推荐,开始玩起了LOL。一开始,我是没啥兴趣的,隔几天玩一次。那时的人机不像现在这么高级,简直比脑残还脑残。而我的技术,是连脑残的人机都打的很吃力的那种。智商跟不上,即使把某个区的某个号练到三十级,我的水准还是很low,频频被好友吐槽,这我一度觉得真是不适合玩这样烧脑的游戏。

然而,一件事却改变了我对LOL的看法。那段时间,我的情绪很低迷,生活上不顺,感情也不顺,感觉各种阴霾都围绕在我身边。那时玩游戏自然是不在状态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LPL春季赛总决赛。那是EDG和LGD的较量,双方比分战至2:2,难分仲伯。一直到最后一场比赛,在LGD优势巨大的关键时刻,厂长没有放弃,只身一人,蹲在合适的地方,伺机而动拿下了大龙,这时观众席沸腾了,解说激动了,我也无比的兴奋,而LGD开始慌了。此时,EDG其他队员刚好复活,大龙的增益效果,LGD心态的变动 ,局势开始反转,最终,EDG夺下了冠军。事后解说评判,如果不是厂长的坚持,这场比赛LGD是稳操胜券,然后我就想到了我哥跟我说过的一句话:有时候一个小细节,就能改变整个局面。观战的我,却深有感触,厂长的坚持,让我开始正视我的生活,开始审视自己,开始向他们学习一些难能可贵的品质。

「电竞故事」遇见联盟,爱上联盟——来自长安大学小怡同学的投稿


英雄联盟——无数人坚持的梦想

除此之外,真正让我爱上英雄联盟的是源自看过的一篇访谈,赛事背后默默付出的工作者也刷新了我对这个游戏的认知,我曾经羡慕miss精通于各类游戏,却不知道,成名前的她,因为公司拖欠工资,只能煮水喝来减轻饥饿感。为了这个行业的崛起,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给我们送上精彩绝伦的比赛,有人付出着比我们想象的要多的多努力。

有一个解说员说过,厂长会凌晨几点钟叫你起来陪他练习,他不会撒娇,不会说很多好听的话,就那样看着你,望着那双无比诚恳的双眼,你怎么都不好意思拒绝。而我最喜欢的羊驼,在选拔赛的时候,还发着高烧,中场休息马上去吊水。他们,没有自带主角光环,也不是明星,但是在这个领域里,他们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superstar。

「电竞故事」遇见联盟,爱上联盟——来自长安大学小怡同学的投稿


英雄联盟——不仅仅是游戏

后来的我渐渐明白,男生为什么那么爱这个游戏。因为它不仅仅是简单的推塔获胜和娱乐的一个工具,在战斗的过程中,你要越过对方的阻碍,披荆斩棘,和队友合作,一起才能获得胜利,吸引人的不是游戏本身,而是和队友默契配合后赢得胜利的成就感以及无数个与小伙伴开黑过的日日夜夜。

现在的我,依然玩不好LOL,依然被发小吐槽,却依然热爱这个游戏。遇到一些过不去的事情时,总会打开电脑玩一把,在游戏过程中消磨掉烦恼;或者看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在观战中学会他们对于胜利的坚持。游戏有开始,发展,高潮,结局,人有生老病死。游戏有丰富而独特的元素和复杂多变的任务,人生有各种千奇百怪的事情等着你去做,有酸甜苦辣等着你去尝,有悲欢离合等着你去体验,人生如戏,不仅像戏剧,也像游戏。

「电竞故事」遇见联盟,爱上联盟——来自长安大学小怡同学的投稿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与英雄联盟的记忆,即刻起编辑你的电竞故事,发送至【高盟小助手】后台,一经选用,您的投稿将出现在高盟网站,高盟公众号、高盟微博 等媒体渠道,赶紧动动手指行动起来吧~